最近,很喜歡鍾文音的作品
會認識這位作家
是從一本書開始 - 寫給你的日記
主要是書寫一個單身女子放逐紐約一年半載的生命日記
細膩的文筆、豐沛的情感,交織出一篇篇充滿生命張力的文章
我想,他也是個生性浪漫兼多愁善感的典型文壇遊子

會推薦這本「永遠的橄欖樹」,是因為它的足跡也遍及我即將遠行之處 - 澳洲
當看過許許多多的旅遊書籍時,能看到有人用更深入的角度,去描寫我所崇景之所,實讓人有莫名的感動。
不是說其他的旅遊書集膚淺,而是所訴求的有所不同!
一直在思索,旅人與遊客到底有何不同,我想,對照鍾文音所書寫的內容,讓我開始有了初步的答案

不愛說自己是去流浪,因為並沒有這樣的浪漫情懷

對於澳洲行,體驗、探索、停頓、向前走或許會是更好的動詞吧! 我想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書名:永遠的橄欖樹

作者:鍾文音

大田出版社 / 91年出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a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